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诚信应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各二级学院:

学生期末考试临近,为弘扬校风、涵养学风、端正考风,在做好考前学业辅导迎考工作的基础上,应切实做好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工作,杜绝考试舞弊现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考前诚信教育

各学院应积极做好线上线下诚信教育宣传,对学生开展扎实有效的教育引导,做好以下工作:

1.明确告知学生在开考前必须将考试相关资料、通讯工具、电子手表等电子设备放置到考场指定区域,切勿带在身边”。

2.明确告知学生“考场内摄像头可高清还原考场现场,学校专门安排了监考老师在监控室监督考场情况,切勿抱有侥幸心理”。

3.营造良好迎考氛围,以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召开“诚信教育”专题会议,组织学生现场集中观看《诚信应考教育宣传片》,学习《中南大学学生考试规则》《中南大学学生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制度文件,结合案例做好警示教育,务必做到不漏一班、不漏一人

4.辅导员在考前应深入学生宿舍,针对多门挂科等重点关心学生进行个别谈话,将疏导考前压力与考试纪律宣传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防患于未然。

二、做好考场巡考监督

1.辅导员在自己所带学生考试期间应到考场全程巡考,辅导员巡考扫码签到、签退,辅导员在巡考前到指定地点扫码签到,新校区签到地点为C座305、铁道校区为世纪楼805、湘雅新校区为孝骞楼701B。

2.在新校区巡考的辅导员也可在巡考过程中,前往A座107电教中心(进入时需出示校园卡)查看考场实时监控进行线上巡考。

3.考试结束后请返回签到点扫码签退。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考试过程中学工部发布的考情通报请务必转发至每一名学生,不断加强警示教育。

2.学生出现违纪行为后,学院应及时启动违纪处理程序,将违纪情况在年级通报,并要求学生在班级做自我检讨,认真做好后续处理及跟踪帮扶工作。

3.请辅导员全程做好诚信应考教育工作台账,如有学生考试违纪,学工部将启动工作倒查机制。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