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春季学期知新辅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6    作者:      来源:  学工部学生事务办     浏览次数:       打印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在中南”学风建设,涵养我校优良学风,提升文化育人实效,充分发挥班级创造力、年级活力、学院影响力,帮助学生提升学习质量,促建良好校风学风,特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知新辅学活动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面向全校学生

二、活动地点

南校区知新馆或学业辅导相关场地均可

三、组织形式

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组织开展。可采取本单位主办,面向全校学生、跨学院联合组织等不同形式。每个学院活动周期为一周,本科学院于2023—2024学年完成。

四、活动形式

1.运用知新馆各类辅学资源,以知新馆相应教室作为班级、年级、学院为主要活动平台,如需在其他学业辅导场地开展,需在活动中标明宣传主题“知新辅学”。

2.活动以学院为单位,开展学业辅导、读书会、交流会、新生入学教育等系列活动。

3.各学院可自行招募主讲人员进行辅学活动,也可联系知新馆负责人提前预约辅学义工学习小组开展相关辅导。

五、预约流程

1.提前申报预约:小程序学期初统一开放本学期4-17周的排期,各学院合理安排好时间即可参与预约。需以学院为单位,安排一名负责人,至少提前两周通过微信小程序按要求提交申报内容(预约码附下),并填写《知新辅学活动预约申请表》(附件一)(需填写完整一周内计划开展的所有活动);各学院提交活动申请表,要求具有可行性、创新性、能够充分展示学院特色,不局限于课堂知识讲授,提倡多元化课堂相结合,开展各种丰富有意义的学科活动

微信扫码预约)

2.申报填写内容:预约申报需填写活动时间、活动开展地点、注意是否需要知新馆辅学义工;如需要辅学义工请至少提前两周跟知新馆负责人预约,辅学义工覆盖数理化力计算机英语各个专业,每周可预约安排一个辅学小组进行学业辅导。学院若自己招募主讲人员,需注意明确人员安排,并将主讲人信息标注周安排表中。

3.形成周安排表:根据各学院预约时间,统筹规划好每周的课程安排表(见附件二),并及时进行发布公告。

4.请各学院至少提前两周预约起始周除外并将附件一、附件二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suzxg@csu.edu.cn,本月(2月)开放4-17周所有预约,请预约申报的学院于314日前将以上相关材料按要求上交

六、活动流程

1.具体实施落实工作:学院负责人在活动开展前一周,与知新馆负责人对接,落实活动具体执行方案形成下周的课程安排表并加入QQ群621513613,如有修改方案或者后续活动变动需要调整,请提前一个周通过QQ群联系工作人员进行协调。

2.前期宣传准备工作:利用学院、学校宣传渠道做好活动预热并在中南知新馆公众号发布下周活动预告,在活动周中做好活动过程记录。

3.后期宣传总结工作:在活动周结束后一周内对整体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撰写新闻稿、推送,在中南知新馆公众号、学院网站及学院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并提交活动总结至邮箱。

七、注意事项

1.活动一经立项,纳入“知新辅学”系列活动,通过学工网等校级平台发布活动通知、活动报道等,及时总结、提炼本单位辅学活动的特色做法,上报学工部。

2.以“知新辅学”为主题,负责人需在活动结束后3天内提交活动图片和文字总结材料,至少一篇新闻稿、一篇活动总结推文。学期末将根据所提交材料质量评选优秀负责人若干。

3.统一考评知新辅学精品活动开展情况、宣传报道、开展效果,并予以重点立项及经费鼓励,学期末根据活动实际开展效果。

    联系人:
        万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836530

        皮同学 联系QQ2682074007


学生工作部(处)

2024年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