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春季学期问渠精品项目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6    作者:      来源:  学工部学生事务办     浏览次数:       打印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在中南”建设,依托问渠长廊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优势,涵养优良学风,提升文化育人实效,现将2024季学期问渠精品项目活动立项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面向全校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开展,参与人数应达100人以上。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6月

、申报范围

围绕“名家诵读”“问渠课堂”“问渠菁华”等问渠长廊文化品牌,进行问渠精品项目活动申报。

1.名家诵读:邀请国内著名学者来到问渠长廊,以带领学生一起通过诵读、理解经典名篇的形式,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2.问渠课堂:邀请两院院士、各学院书记院长、学科带头人、优秀校友等校内外各领域专家学者在问渠长廊开展讲学、学术论坛、户外授课等活动。

3.问渠菁华:立足学院特色,在问渠长廊开展各类文化研习活动或学科相关特色文化节日活动,为学生提供文化研习的宽阔舞台,引导学生深入感受不同学科之间的专业文化特色,提高学生综合素养。

三、申报流程

1.集中申报。各二级学院在314中午12:00前提交申报材料,学工部统一组织评审并将结果予以公示;

2.单独申报。在统一申报结束后,仍有意向申报的单位可在活动预计开始前7天提交申报材料,学工部将根据申报情况择优立项。

3.学工部对立项通过的活动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根据活动整体开展情况、宣传报道、实施效果等因素进行评定,给予经费支持。

四、申报要求

1.主题积极向上,着力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活动具有可操作性和教育意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申报名家诵读”“问渠课堂”“问渠菁华活动项目其中名家诵读”“问渠课堂不限申报数量,问渠菁华各学院限申报一项;

3.学工部将根据各学院申报意愿,结合问渠长廊活动推进情况,统筹安排活动时间,若有特殊情况请提前沟通说明;

4.活动内容形式可参考往期名家诵读、问渠课堂、问渠菁华相关系列活动,鼓励各学院立足学院特色、积极创新

五、组织要求

1.积极申报相关项目。请有意向申报问渠精品项目的单位,填写《中南大学XX学院问渠精品项目活动申报书》(附件1),立项成功后认真组织开展确保活动效果;

2.根据立项结果及活动时间安排开展问渠精品活动,并于活动结束一周内提交总结;

3.材料报送要求,请于314中午12:00前将附件1电子稿发送至邮箱xsswb@csu.edu.cn,纸质材料(经学院副书记审核)交至毓秀楼211办公室。

4.后续如有合适嘉宾来校时,也可提前一周申报。

联系人:涂老师老师

联系电话:88836530

学生工作部(处)

2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