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心理普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      来源:  心理中心     浏览次数:       打印  


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

学校计划在20211015-24日完成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心理普测工作,此次普测将采用网络测试的方式进行,需要二级培养单位密切配合,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1015日——1024

完成本单位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心理普测工作。

211月上旬

随机抽调参测研究生进行访谈。

二、测试流程

心理测验实施流程
1、 第一步:登录网址  http://ruige.csu.edu.cn/

2、 第二步:进入瑞格系统,用户名为研究生学号,原始密码为123456
3、 第三步:请学生检查并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其个人资料。
4、 第四步:进入测试系统前台—心理测评—参与测评,进行测试。系统内的两个量表都必须要做。
5、 第五步:测试只能做一次,不能重复施测,完成之后提交试卷显示“提交成功”即可。

三、工作要求

1共两个测试量表都需要完成,估计用时30分钟。

2、每场测试必须由辅导员老师主持,可由朋辈心理互助队长协助进行。

3、辅导员老师需严格把关,对未能按照计划参加测试的研究生要督促其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测试,做到不遗漏。

4、为保证测试的准确性和科学性,要求组织新生到校内统一地点参加测试。条件有限的单位可以在校外组织测试,测试系统可以校外网络登陆。

5、测试完成后,心理中心会将需要访谈的研究生的邀请信发放到各培养单位,由各单位通知该生参加心理访谈。

6、对于通知访谈而未能来访的学生信息,心理中心将反馈给所在单位的辅导员老师,从侧面了解该学生的情况。

7、未尽事宜或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心理中心马老师,电话:88836523

 

 

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

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