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拥抱春天·问渠晨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      来源:  学工部学生事务办     浏览次数:       打印  


各二级学院:

为涵养我校优良学风,推进“学在中南”建设,依托问渠长廊全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培养学生持续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打造属于中南学子的学习奋斗景观,决定在暖春时节开展2024年“拥抱春天·问渠晨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318日—531

 二、活动对象

大一年级各班级全覆盖参加,鼓励其他年级同学积极参加

 三、活动内容

“问渠晨读”活动鼓励在校学生早起晨读、勤学励志,培养良好生活作风与学习习惯。

1. 各班级组织本班同学参加晨读,每班限报一支小队,小队人数不少于10人。

2. 各班在活动期间,组织晨读打卡活动,在微博话题#学在中南·21天元气打卡计划# 中发布该日晨读内容,累计满21天即完成打卡任务。

3. 每日晨读时间范围为7:00-9:00,至少半小时,各班应提前确定好晨读的时间和地点。

 四、活动评优

1. 活动优秀集体。各班级在活动期结束后,总结活动材料,参评评选“问渠晨读”优秀班级,学工部将选出100个优秀班级;同时,也将评选出若干个学院为“问渠晨读”优秀组织单位。

2. 活动优秀个人。根据各学院活动组织情况,学工部将评选出若干名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学生个人。

3. 评选出的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将予以发放获奖证书和经费奖励。

 五、相关要求

1.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问渠晨读”活动,各学院安排一名指导老师,督促活动内容的落实,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学工部将不定期组织抽查和效果通报。

2. 此次活动开展情况与各学院学风建设评优挂钩,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参加,鼓励师生共晨读,加强活动效果。

3. 为方便工作开展,各学院应安排1名学生负责人,负责学院的统筹协调具体组织安排。已设立学生负责人QQ群,请各学院通知学生负责人在3月14日前及时入群,具体后续事宜在群内予以通知。

“问渠晨读”学生负责人QQ群:948965703

 

联系人:徐老师  88876036

       宁老师  88879146


 

                                        学生工作部(处)

                                         202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