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辅导员成长辅导案例督导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0    作者:  心理中心    来源:  心理中心     浏览次数:       打印  


各二级学院:

辅导员成长辅导案例督导活动旨在拓展辅导员成长辅导工作中的技能技巧,促进辅导员的工作经验交流,整合资源帮助辅导员应对疑难案例,保障辅导员成长辅导工作的实效性。现将本学期辅导员成长辅导案例督导活动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活动内容

1. 疑难案例督导:各学院选择成长辅导工作遇到难点和瓶颈的案例进行督导,督导汇报需提出督导问题。

2. 成功案例分享:各学院选择成长辅导工作取得成效的案例进行分享,分享汇报需总结工作经验。

二、 活动流程

1. 学院上报案例督导时间和主题类型。

2. 为保障督导现场的相对稳定,中心将进行报名统计,参加者需提前报名,按时参加。

3. 辅导员使用统一案例汇报课件模板进行汇报,模板由心理中心提供。请见附件一。

三、 活动要求

1. 请本年度还没有开展案例督导的学院于20231012日上午12:00之前上报本学期案例督导的时间和类型,上报地址为:【腾讯文档】成长辅导案例督导时间安排表https://docs.qq.com/sheet/DWXFaR0pmWGxoZlh4

或扫以下二维码进行填报

2. 每个学院每一年至少需要开展1次案例督导活动,若学院不主动报案例,心理中心将指定案例进行督导。学院举办情况,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的平均场次,均纳入年度评估之中。

3. 参加者需认真投入督导过程,积极交流与反馈。



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