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级全体新生心理普测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09    作者:  心理中心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各二级学院学工办:

为全面了解2023级全体新生(本科和研究生)心理健康状态,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学生工作部领导的支持下,将于1017日至10202023级新生开展心理普测工作,各学院可在此时间段组织本院新生进行测评。本次普测将采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请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现将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细致做好新生基本信息导入工作,确保准确不遗漏

此前已通知各二级学院提前做好2023级全体新生心理普测学生信息导入工作,在心理普测正式开始之前,需要确保本学院全体新生基本信息导入系统。尤其是在导入学生信息时系统提示有导入失败的数据,要及时检查失败原因,更改后务必重新导入系统,直到系统提示导入失败数为零。由于此项工作直接关系到新生是否能够顺利参加测试,且所有数据将上传至教育部测试系统,请各学院仔细核对信息,确保准确不遗漏。

二、新生心理测评流程

1、测评前,请各学院新生辅导员老师务必召开新生心

理普测动员大会,向新生讲明心理普测的目的与意义,正确引导新生的参测动机,强调测试只为了解其心理状况,结果将严格保密,不会对他们造成影响。要求新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如实填写问卷信息,确保所收集的数据真实有效。为保证新生认真填写,要求各二级学院统一安排,以班集体的形式,在教室或其它合适场所同时进行。(新生心理普测动员参考资料见附件一)。

2本次新生心理测评需要完成1个测评问卷,共96道题,不限时间,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作答。采用PC端(https://xinli.sizhengwang.cn/)和微信小程序学生心理测评平台点击进入两种方式,具体操作方法参考附件二。测评时,请学生完成测评问卷“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完成此测评量表后退出即可结束此次心理普测测评。

3、在施测“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时,学生可以在测评系统的登陆界面通过手机短信获取自己的登陆密码。

4 测试全部完成后,心理中心将在10月下旬进行新生普测数据分析,并将普测结果反馈给各学院。请学院心理专干协助新生辅导员针对普测反馈的结果开展相关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511月上旬,为满足深入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工作需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心理咨询专业人员随机挑选参加普测的学生进行访谈,届时请各学院积极配合中心工作。具体事宜请关注相关通知。

6、如有其他疑问,请联系心理中心尚文老师(联系方式:073188836597

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