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2021新生季】中南初体验,书香活力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  罗一琛 燕颂琳    来源:  大学生通讯社     浏览次数:       打印  


这几天,中南人以百倍的热忱和不输长沙秋老虎的热度迎接着新中南人的到来。满眼都是新鲜感的萌新们又有着什么样的新体验呢?

书香中南:期待中的校园

在学工部主办的“追梦中南,不负韶华”主题迎新活动现场,人来人往,吸引了不少新同学。在“读书文化墙”上分享自己喜欢的图书和句子,成为不少新生“打卡”活动的第一站。“活动中‘读书文化墙’的设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汉语言文学2101班李路瑶在文化墙上钉下自己的分享卡片,“我分享的是余秀华诗集中的一句话,希望它可以带给大家平和的心态,学会爱自己,减少焦虑和精神内耗。”

化学生物环境类2104班张逸晨被文化墙上满满的分享卡片吸引,走进了活动现场。“我在文化墙卡片推荐的书中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一本。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学校的书香气息和文化气息。”

一个红色邮箱,装满了新生们的心愿书单。“心愿邮箱”是今年推出的全新活动,迎新结束后工作人员会随机从邮筒里抽取100本心愿书,送给相应的同学,用这份开学礼物完成他们的心愿。

建艺院2101班的李芸佶将一张写着《文化苦旅》的卡片投进邮筒。“这本书的作者在书中分享了他的旅行感悟和遇到的故事。我个人也比较喜欢旅行,之前忙于学习,没有时间去,来到大学,我想充实自己这方面的经历。”李芸佶笑着说,眼里是对大学生活的满满期待。

活力中南:大学该有的样子

热闹的南校区二食堂前坪,一边是书香氛围浓厚的分享会,另一边则是充满激情的健身场。在很多新同学看来,这就是大学该有的样子。

刚刚完成“活力中南”趣味健身赛的机械2114班巫健明十分开心,开学前一只手不慎摔伤的他,经过一个月休养,在现场成功完成了俯卧撑比赛的挑战。“我发现我的手恢复如常了,这是一件让我非常开心的事情。”巫健明激动不已。“我平时很喜欢运动,这两天到校以后我发现有很多运动设施,特别是可以自助借球,非常方便。”看到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运动设施和设备支持,巫健明难掩兴奋,“有一种自己满心的期待得到满足的欣喜。”

“‘活力中南’这项活动趣味性很强,能感受到学校想要传递给我们的运动理念。”交通运输2109班郑旭在趣味健身赛后有所感悟,“以后一个人在学校里也要多运动,我的目标是有一个健康有序的大学生活,实现融入中南的第一步。”

书香活力:伴你成长

“愿从此启程,不负年少时光!”“发光发热,成为一个优秀的医生!”“愿四年不负韶光,未来可期,加油!”——中南蓝的“梦想徽章墙”上,贴满了新生的“梦想宣言”。热爱运动的巫健明也在墙上写下“坚持锻炼,认真学习”。

“‘追梦中南,不负韶华’主题迎新活动不仅让新生们充满了新鲜感,更激扬起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新期待。

多读书、多运动,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这就该是学子们在中南成长的样子。加油吧,萌新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