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思政实践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实践资源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一行调研学院思政实践资源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一行先后来到机电工程学院和粉末冶金研究院,调研学院思政实践资源建设情况,学工部部长蒋直平,副部长汪平、姚勇、张江华、易险峰、徐旭敏以及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赞陪同调研。

在机电工程学院,李景升副书记一行参观了学院学科发展长廊、中兴师生互动课堂、美的“未来”工作室、机械名人长廊及“书香中南·文润机电”育人基地等思政实践资源建设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理念、运行机制、管理办法及育人成效。在听取学院专题汇报后,李景升副书记表示高度肯定,指出学院在思政工作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创新实践:一是认识到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了思政工作供给侧改革;二是落实到位,深入贯彻“三全育人”建设要求,营造了良好环境氛围浸润感染学生;三是方向对头,积极响应“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改革,搭建育人平台,形成了贴近学生需求的成长资源矩阵。

在粉末冶金研究院,李景升副书记一行参观了“三一大楼”三全育人基地和黄培云院士事迹展,现场了解研究院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相关创新举措。在听取学院专题汇报后,李景升副书记作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研究院育人工作,表示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在立德树人过程中,有着较高的政治站位,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育人基地建设理念新,资金投入大,效果成效好,结合实际情况,出台了系列举措,对学生产生了实实在在的影响,让学生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关心和培养,增强了学生内心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李景升副书记鼓励研究院领导班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为学科建设和国家发展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据悉,近年来中南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思政实践资源建设,进一步巩固“制度围绕育人建立资源育人聚集、政策向育人倾斜 精力育人汇聚”的大思政格局,着力培育时代新人,取得显著的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