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活力中南”第三届俯卧撑&平板支撑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  文璋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35月13日(星期六)下午,“活力中南”之第三届俯卧撑&平板支撑大赛在中南大学南校区二食堂前坪隆重举行。伴随着五月的阳光,轻松的音乐,全校1200余名师生同台参与竞技,现场精彩纷呈,掌声欢呼不断。本次大赛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物理与电子学院承办。

本次大赛共有男子组俯卧撑和女子组平板支撑两大比赛项目。俯卧撑大赛分小组进行一轮制比赛,限时3分钟,根据完成个数进行排名和奖励;平板支撑大赛分小组进行一轮制比赛,根据参赛人员的坚持时长进行排名和奖励。

大赛开始前半个小时,许多参赛选手提前来到比赛场地进行分组和检录。选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全力以赴展示自己的活力风采。在正式比赛前,每位参赛选手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赛前热身,避免比赛过程中受到运动损伤。

下午3点,大赛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为参赛选手们宣读了本次大赛的赛制和奖励机制,提醒选手们时刻秉承“安全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注意保护人身安全。其次,参赛代表宣读了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安全承诺书。随后,大赛正式开始。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一个个脸蛋通红,汗水顺着脸颊滴在瑜伽垫上,尽管手臂和腿不停颤抖,但每位选手都在咬紧牙关,坚持挑战自己的极限,计时员分别站在选手身边,为他们加油鼓劲。选手们的突出表现无疑成为了赛场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点燃了现场的火热气氛,吸引了众多校内外师生驻足观看。本次大赛中还有一群“特别”的参赛选手,有天真烂漫的小孩童,有怀念旧日时光的99级中南校友,正因运动和活力,我们仿佛跨越时空,紧紧联系在一起。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俯卧撑大赛和平板支撑大赛各产生特等奖3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在一个个镜头前,留下了专属于“夏天”“运动”的美好记忆。

在一个久违的晴朗下午,一群热爱运动,充满活力的人相聚于此,共同完成了本次大赛。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朝气蓬勃的笑容,每个选手都挥洒着包含青春气息的汗水。让运动成为习惯,让活力充满中南。本次“活力中南”之第三届俯卧撑&平板支撑大赛圆满结束!


(一审:文璋 二审:向美玲 三审:易险峰 四审: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