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赛出活力风采,奏响青春之歌——2023年中南大学“活力中南”首届大学生风采秀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  吴承翰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要部署,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引导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养成良好习惯,热爱体育运动,提升综合素质,展现蓬勃朝气,激扬青春正能量,我校于2023年5月17日下午3点在毓秀楼和声堂举办“活力中南”首届大学生风采秀大赛,为同学们搭建成长平台。

本次比赛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经过初期报名和节目筛选,共有18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最后的比赛。学生工作部易险峰副部长、数统院党委安少波副书记、校团委向跃华老师、学生工作部向美玲老师、体育教研部高思垚老师、外国语学院李雅丽老师、生命科学学院陈梅明老师作为嘉宾评委出席比赛,现场近300名观众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前,学工部易险峰副部长致开幕辞,他表示:“一所大学里最美的风景是师生捧书阅读的画面与同学们挥洒青春汗水、展现青春活力与正能量的画面。”他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能展现出青春的风采。

本次比赛共分为4组,每组4至5支队伍依次上台表演,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舞台上,来自各个学院的不同队伍各显神通,既有充满传统韵味的舞龙舞狮舞棍,也有充满现代气息的街舞拉丁舞啦啦操,各类艺术在这舞台上百花齐放,无不扣人心弦,令人看得过瘾,每当表演结束,总能引来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与喝彩。每组表演结束后,主办方还安排了抽奖环节活跃气氛以及特邀中南大学民乐社成员与中南大学十佳歌手带来节目欣赏。“来这一回真是值了,中南学子真是多才多艺,元气活力满满,个性魅力十足啊”,不少同学如此感叹。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来到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队伍1支、二等奖队伍3支、三等奖队伍5支,中南狮队的舞狮表演《狮舞东方》拔得头筹。

青春正在少年时,我辈青春少年,正是早晨初升的太阳,充满了朝气与活力。这次大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展现青春活力的积极性,体现了我校大学生既有聪慧过人的头脑,也有青春蓬勃的朝气。“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希望我校学子,在努力上进之时,亦时刻充满青春朝气,健康阳光,积极向上,元气满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无悔青春,亦无悔人生。


一审:吴承翰;二审:王芬;三审:安少波 四审: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