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2020-2021学年知新馆辅学工作总结暨新义工见面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王杉珊    来源:  知新馆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推进“学在中南”学风建设,增进辅学义工对知新馆的了解,加强义工团队认同感与凝聚力,1010日晚,知新馆辅学工作学年总结暨新义工见面大会在毓秀楼云麓阁顺利举行,中南大学知新馆数位指导老师、56度中南朋辈辅学指导老师以及近50名辅学义工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辅学义工部部长阳清睿同学对2020-2021学年知新馆辅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他从课程安排、授课成果以及特色活动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2020-2021学年中,知新馆辅学义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优良学习资源与高效专业指导,累计开展课程授课179节次,线下答疑课639次,辅学总时长累计1638小时。同时为了提升辅学水平,他们前往清华、上交等高校开展交流学习参加优秀教案评比、短视频创意大赛;创新启用“CSU辅学义工即问即答”小程序开展线上答疑,不断增强行动力与创造力,逐渐成长为一支讲奉献、求突破的辅学义工团队。

随后,为表扬先进、彰显荣誉,本次大会表彰了“优秀辅学教案”10人、“优秀辅学义工”20人以及离任辅学义工13人,参会老师为其颁发证书以示勉励。

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姚勇副部长向参会的新义工表示欢迎,对辅学义工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辅学义工未来发展提出三点期待:坚守、珍惜、尊重与成长,他希望未来辅学义工在坚持自我奉献与提升中,浓厚校园学习氛围,推进“学在中南”学风建设。

知新馆指导老师赵元超对辅学义工制度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新学期辅学工作安排进行简要叙述。随后,优秀辅学义工代表黄鑫同学、罗锦权同学先后上台发言,分享从事辅学工作的经验,为新义工提供可资借鉴的教学方法。最后,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大会在“心有灵犀”小游戏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本次大会增强了辅学义工团队内部凝聚力,同时强化了知新馆辅学义工对初心的坚守。他们将秉承奉献服务精神,提升内在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南大学学风建设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