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自动化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自动化学院 > 正文

自动化学院2023级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  李俊霖 彭燚杰    来源:  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24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23级专业分流宣讲会在新校区D座123、125教室如期举行。宣讲会由副院长梁步阁教授主持,副院长粟梅教授、凌玉华教授和郭璠副教授主讲,本科生教务办老师、23级辅导员及23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梁步阁教授先后介绍了电子信息和测控技术专业,他说,电子信息工程涉及电子信息控制和信息处理等,广泛应用于各领域,测控专业以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基础,致力于培养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人才。

郭璠副教授概述了人工智能作为交叉学科、新兴学科的重要地位,她强调,“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人工智能正在经历爆炸性的增长,急需高水平人才。

粟梅教授介绍了电气工程学科专业的优势与前景,涉及电力、电子技术等多个领域,对现代社会经济发展至关重要,鼓励同学们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凌玉华教授介绍了自动化专业的基本情况,该专业学科评估排名靠前,科研成果十分丰富,本专业学生基础扎实、适应面广,就业前景广阔。

专业老师们的介绍干货满满,引人深思。自动化与电气类2314班贺鸽平同学说:“教授们为我们解答了专业选择和就业、升学等问题,无论选择哪个专业,我都将做到脚踏实地、学到实处。”

本次专业分流宣讲会为2023级本科生介绍了学院5个本科专业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发展前景,帮助学生更清晰地了解专业,增强了对学院的自豪感。

专业宣讲


一审:候晓双 二审:徐雪婷 三审:黄亚

编辑:石思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