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自动化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自动化学院 > 正文

“致敬芳华,定格美好”敬老院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  黄文轩 丁新科 张秦    来源:  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24日下午,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由自动化学院青志协、宣传部和学校中医社团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前往湘雅夕乐苑阿弥岭老年养护院开展公益敬老活动,志愿者代表十余人参加活动。

志愿团队合照

活动开始,中医社团的志愿者为老人讲解中医药知识,他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四季中适合服用的药膳,以及日常养生调息的小窍门,希望可以帮助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调养身体,保持健康。

宣讲结束后,自动化学院青志协和宣传部志愿者为老人们拍摄证件照。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老人们坐在镜头前。起初老人们难免有些拘谨和抗拒,但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耐心的安慰鼓励下慢慢放下心防。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整理衣物,一边安慰着老人,让老人们都露出了轻松愉快的笑容。摄影的志愿者也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些美好的瞬间,将其定格在镜头中。渐渐地,更多老人参与到了拍摄中。有的老人拍摄结束后,还仔细端详镜头里的自己,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并叮嘱志愿者们要将打印好的照片送来,好让他们珍藏。

本次活动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青志协干事汪睿感叹道:“敬老院之行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体验。老人们在镜头下的笑颜让我感受到我们年轻人应该让每一位老人在晚年生活中都能得到应有的照顾与关爱”。

此次公益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促进两代间的沟通与理解,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通过与老年人的交流,志愿者们也增进对老年人的了解与尊重,更明白自己作为社会一员的责任与担当。

中医社团志愿者进行药膳宣讲

志愿者为老人摄像

老人与志愿者亲切交谈


一审:吴睿娴 二审:徐雪婷 三审:黄亚

编辑:石思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