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生命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暨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  郭贝怡 李跃辉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提高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优化学风建设,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25日举办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暨生命科学学院第七届研究生论坛。此次论坛以“生为求是,研为求新”为主题,立足生科特色,结合学科优势,聚焦时代发展,注重科研创新。中国人民大学周晓英教授受邀作“健康信息学的学科范畴和发展过程”的主题报告。

首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教授致词,对主讲嘉宾周晓英教授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祝愿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刘静书记强调,此次论坛围绕“生为求是,研为求新”主题进行开展,注重以教促学,希望学生们能在学科交叉方面有新想法、新思考、新感悟。

接着,周晓英教授以“健康信息学的学科范畴和发展过程”为报告主题,介绍了健康与信息、健康信息学内涵、学科范畴、发展过程以及健康信息学的研究方向和价值,主题突出,内容详实。

在场师生就周晓英教授学术经历、健康信息学学科体系以及健康信息数据来源筛选等内容与周晓英教授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周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学子的求知精神,并耐心地就每一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最后,胡德华教授作总结发言,“大健康”概念下的健康信息学更加突出以人的健康为研究中心,是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不断发展下的必然趋势,同时勉励全体研究生同学砥志研思,立足于学科优势,抓住学科发展契机,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一审:郭贝怡 李跃辉  二审:陈梅明  三审:许林勇  四审:吴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