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物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物理学院 > 正文

物理学院成功举办电子信息类2023级专业分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  刘伟杰    来源:  物理院     浏览次数:       打印  


物理学院于3月20日下午116报告厅举办电子信息类2023级专业分流分享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萧鸿猷老师组织进行。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保研北京大学的丁瑞雪学姐、薛正扬学长和保研中国科学院的辛睿锋学长针对学弟学妹对分流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云端解惑。丁瑞雪学姐介绍了光电和电科两个方向培养的差异,薛正扬学长则介绍了光电专业的课程和研究方向,辛睿锋学长结合过去几年的保研数据,回答了光电和电科两方向的保研问题。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就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专业特点和就业前景为大家答疑解惑。

除此之外,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朱荣康,常家宁,袁乐,吴匡哲,周文博这五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与大家分享经验,讲解光电专业的相关内容。朱荣康学长和大家分享了一些方便实用的学习工具;常家宁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丰富生活;袁乐学长鼓励大家多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能力;吴匡哲学长从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学科名字切入,为大家分析光电专业的学科特征;周文博学长则与大家畅谈光电科技对生活的影响。


在会议结束之际,萧鸿猷老师上台总结会议内容并鼓励大家积极探索学科乐趣,将兴趣爱好融入学习之中。本次专业分流分享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萧鸿猷老师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一审:张智米 二审:萧鸿猷 三审:刘伟杰

编辑:陈子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