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化学化工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化学化工学院 > 正文

2024年化学化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  刘金婵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2024年3月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答辩会于新校区A座206,207教室顺利开展,大会共有38支队伍参加答辩。本次答辩会邀请到科研经验丰富,学术成果颇丰的满瑞林、刘常青、周涛、刘辉、张寿春、李一鸣共六位评审专家对这些队伍做出评审和指导。

image.png

本次答辩会旨在促进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间实施和管理经验的交流和心得体会分享,展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推动师生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不断提升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通过学习交流鼓励学生们积极报名参加创新创业赛事。

image.png

此次年会共有36组创新团队和2组创业团队项目答辩,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其中朱绍磊队伍项目成功制备了SRF-FePI纳米粒子,通过UV和FT-IR证明了SRF-FePI的成功合成。通过对SRF-FePI进行包膜,制备了SRF-FePI@NEM 纳米粒子,最终得到了SRF-FePI@NEM的免疫细胞膜仿生金属配位纳米递药系统,并对该系统进行了体外释放模拟实验。

image.png

在学生提问和专家点评环节,现场交流互动十分热烈。专家评审分别对每一支团队选题的创新性、过程的科学性、表达水平和结果的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详细指出团队所具备的优势和不足,提出具体的改进建议,并鼓励所有创新创业团队再接再厉,同学们收获颇丰。

会议结束后由评委评分选出“优秀论文奖”12篇,后续将择优报送学校进行专场创新论坛报告交流。


一审 肖茜斤 二审 滕晓雯 三审 纪效波

编辑 马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