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土木工程学院 > 正文

2024年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  王韫涵    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施和管理经验的交流,展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我院于3月23日下午在铁道校区世纪楼成功举办了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答辩会。

 本次答辩共分为五个会场,共有96支项目团队参加结题答辩。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土木工程学院道路工程系马昆林教授、岩土工程系赵春彦副教授、建工系王琨副教授、力学系罗建阳副教授、力学系刘静副教授等8位老师作为专家评委。

 本次答辩会主要包括项目团队PPT展示、专家及现场观众提问交流两个流程。各项目团队负责人逻辑清晰、思维敏捷,对项目成果、项目特色、收获感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部分项目团队对其实物成果进行了现场展示。现场评委就项目意义、成果创新性及实质性应用成效等多方面与项目团队进行了探讨,并针对不同项目特色,对项目成果的持续挖掘给予了科学建议。

 评委们对答辩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学生们在项目中所表现出的创新思维。同时,他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生们进一步提高和完善。其中,马昆林教授指出目前土木正在走向智能化,智能化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希望大家把握住趋势,抓住机会。至此,土木工程学院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答辩会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突出了土木工程学院厚植创新创业教育文化的良好成效,充分展现了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的创新创业活力及创造力,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审:罗玲 二审:潘文彬 三审:刘昕

编辑:石思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