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土木工程学院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新生召开全体班委会:明确班委职责,共话年级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  禹意佳、许馨予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0月9日,为了协调班级运作,加强年级管理,2021级土木安全大类班委大会于新校区D座125室展开。与会人员有辅导员周惠斌老师、罗玲老师、李嘉老师、姜博恩老师以及2021级土木安全大类全体班委。

会议伊始,周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土木安全大类的各位辅导员。进而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科生手册,向班委们提出要认真研读规定管理的要求,以便于在平时工作中能够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同时,周惠斌老师向各班班委提出了分流原则和分流时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大类分流。紧接着,辅导员老师详细的介绍了各班委的具体职责,以生动形象的示例,让各班委理解自身工作,为日后建设班集体打下夯实的基础。

接下来,周老师向各班班委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各班班委应当以身作则,以学业发展为学生本职。班委们需要以自身为圆心,积极推动年级优良学风建设。第二,各班班委首先要端正工作态度,杜绝欺瞒包庇行为,明确工作职责,不踩红线。对待日常工作要做到“多动腿,少打字”,多进入寝室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关注班级动向,了解实际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推行到位。做能通知、勤反馈、会思考的班委。第三,各班要完善班级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班级日常请假管理制度,认真填写好班级日志,定期开展班委会。第四,强调平时工作中的痕迹管理,各班委对于自己经手的事情都应该有相应的记录,以便日后各类评奖评优、综合测评的工作更好开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另外三位辅导员陆续上台,表达自己的想法。

李老师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在校情况,主要强调了安全问题。虽然开学不太久,但是也暴露出了些许问题,希望在班委共同的努力下减少校园安全事故,营造一个安全而舒适的环境,既能让同学们全力发展自我,也能让家长们放心同学们的安全。

姜老师对班委予以殷切希望,期望班委们能多考虑同学感受,感同身受的理解同学们的思想,对得起同学的信任。同时也及时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为落实安排提出了方法和建议。

罗老师建议班委成员改善工作方法,将群内通知要落实到每一个人,而不是将转发当做任务完成,而是要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细心关注同学的身心健康,并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馈。

辅导员老师对于晨读活动进行了细致的安排,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并动员土木安全大类的各班班长配合学委开展活动,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对大家可能会面对的问题进行了提前指导,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惑。

最后,各班班长领取班级日志,学习委员领取了手机袋,提出班长和学习委员要带头做好模范。在辅导员们和班委们的大合影下,2021级土木安全大类班委大会圆满落幕。

通过班委大会,相信各位班委能树立履职意识,明确自身任务和职责,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当好辅导员和同学们的纽带,推动土木安全大类向前发展。辅导员也明确自己是班委们坚实的后盾,为班级建设和学院发展摆正了明媚的道路,相信土木安全大类2021级会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在各班班委的建设下收货熠熠生辉的明天。


土木工程学院 禹意佳、许馨予 编辑 罗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