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冶金与环境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冶金与环境学院 > 正文

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唐林    来源:  冶环院     浏览次数:       打印  


10月10日下午,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于本部物理楼109隆重召开。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研究生辅导员胡寒老师、分团委书记雷小轲老师、21级本科生辅导员钱庆乐老师以及173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为保证本次大会圆满进行,正式会议开始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全体与会代表听取并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方法》《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大会工作提案报告》。

正式会议于下午两点半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伊始,由副书记张凯致开幕词。他表示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是学院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勉励全院青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希望同学们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为预祝我院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办,粉末冶金研究院代表学生会主席李钰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学生会主席刘金阳发表贺词。

随后进行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2021年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的选举。会议负责人介绍了冶金与环境学院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基本情况,由全体学生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并选举校级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

随后院研究生会主席廖祖武作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到,在院党委、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本届研究生会始终秉承“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的宗旨,以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开展特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加强朋辈互助,维护学生权益为抓手,推动研究生会工作取得新突破。院分团委副书记摆楠作学生会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对冶环院在理想信念教育、自我管理与服务、组织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团学会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同学与学生会自身建设方面进行了规划与展望。

会议最后,大会全体代表审议并一致通过冶金与环境学院第七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并由主持人宣布当选名单。王莉花,向峻杰,赵一同当选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焕伟,曹恺婷,蒋炎秋当选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至此,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在未来的日子中,冶环院学生会将继续秉持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冶环院 唐林  编辑 吴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