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 正文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灯塔计划”主题就业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  唐光东    来源: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519日上午930分至1130分,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了“灯塔计划”主题就业指导活动。

活动分为采矿楼懿德馆与成长辅导室两个会场,成长辅导室中开展了“简历诊所”活动,懿德馆中开展了“模拟面试所”活动。活动邀请到了朋辈生涯互助团5位经验丰富的优秀志愿者,为同学们在简历制作、面试模拟、求职心态调适上提供帮助。

“简历诊所”活动现场,同学们上交好随身携带的简历,踊跃地与志愿者交流自身科研成果、实践经历、能力特长、意向职业等。志愿者则细心聆听同学们的经历和需求,对简历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建议。例如,简历内容应当完整,主要包括求职者的个人信息、教育背景、校园经历、实践经历、荣誉奖项等;简历应当遵循“人岗匹配”原则,有重点、有数据地展示自己的能力匹配度;简历上一定要放清晰专业的证件照,正式、端庄、得体即可。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志愿者一对一地修改每份简历,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如果说简历是敲门砖,那面试则是获得就业机会的定音锤。在“模拟面试所”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同学们安排了仿真的面试现场、正规的面试流程,让同学们亲身感受面试的全过程,力求达到真实面试的效果。面试结束后,志愿者还在现场为同学们分析其面试表现,例如面试准备、面试礼仪、面试穿着、面试技巧等,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研一学生张锐表示,亲身经历了面试模拟后,更感觉到面试过程中忌僵化、套路化,求职者得注意转换角色站位,做到作答个性化,方能获得面试官的青睐。

本次“灯塔计划”主题就业指导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表示,这次不仅学到了简历制作和求职面试方面的知识,也提高了自己的自信心、表达沟通能力、抗挫折能力等,希望以后学院能够多举办这种类型的就业指导活动。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也将继续做好就业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前置就业指导,做到有准度、有精度、有温度地开展就业工作。


(一审:孙瀚 二审:周婷 三审:肖碧涵 四审:马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