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非临床医学五年类2023级专业分流宣讲会(预防医学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  肖铂洋    来源: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2024年3月24日,非临床医学五年类2023级专业分流宣讲会(预防医学专场)成功举办。湘雅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胡国清、党委副书记王超、副院长李杏莉,业务办主任李敏、业务办张伟出席大会,会议由辅导员王佩文主持。

会上,胡院长分别从公共卫生内涵、学院发展和就业选择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预防医学专业的相关情况,为同学们近期专业分流的选择和未来就业规划进行指导。胡院长阐述了“公共卫生捍卫公众生命”的根本内涵,详细介绍预防医学专业的教育课程和“实践教学+综合素质”的课程体系,并着力体现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表达了对同学们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学生的殷切期望。关于学院发展,胡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的历史,并列举了学院近几年来的标志性成果和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突出了预防医学专业的独特优势。此外,胡院长还向大家展示了湘雅和耶鲁大学的良好合作关系,以及将与之开展的暑期交流活动,鼓励同学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为了让大家明确自身发展方向,精准填报志愿,胡院长还详细说明了预防医学学生的就业前景,让同学们更有依据、有底气地决定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最后,胡院长代表学院全体领导和老师向大家发出诚挚邀请并致以美好祝愿。

在自由提问环节,胡院长耐心详细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通过互动,同学们对预防医学专业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加深。

本次大会为同学们进一步认识预防医学专业、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尤其是本科生的教育工作,助力学生综合素养、职业规划能力、专业应用能力的全面提升。


一审:王佩文 二审:张伟 三审:王超

编辑:石思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