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委员会      学情直通车(留言板)      下载专区      智慧学工      思政实践资源
湘雅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湘雅药学院 > 正文

湘雅药学院药理学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8    作者:  郭莹帆    来源:  湘雅药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响应“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6月6日上午,湘雅药学院药理学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由支部内三名成员讲党课。

首先,段丹清以“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讲授党课。党课中提到:一是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是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四是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五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然后,杨晓妍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主题讲党课。主要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支部围绕这次主题教育五方面目标任务梳理了部分相关重要论述,一起学习领会。

最后,贺双意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主题讲课。她首先阐述了党的理论的创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探索和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形成了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然后强调了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该做到整体把握、全面理解、融会贯通,重点把握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最后强调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微党课结束后,支部书记桂玲智老师点评:学深悟透才能行稳致远。支部通过三位同志的授课,同志们共同学习和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有助于我们全面、完整地把握这一思想,避免主观性、碎片化的理解。我们今后要继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审:刘义 二审:桂玲智 三审:王昊 四审:李雅伦)